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吃偏方治禿頭 腎衰竭換腎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梧棲報導】

台中縣38歲陳姓已婚男子,6年前聽信朋友的話,服用不知名偏方治療禿頭,沒想到禿頭沒治好,反而造成腎衰竭,只能定期洗腎,最近好不容易配對成功,在梧棲童綜合醫院完成換腎;他語重心長的表示:「千萬不要相信偏方可治禿頭!」

陳姓男子表示,年紀輕輕就禿頭,對他的自信心「殺很大」,才會聽信朋友服用偏方,只記得沒吃幾次,身體就非常不適,最後竟造成腎衰竭,「禿頭是男人的惡夢」,如果還要洗腎的話,「那就更悲哀了」。

泌尿科主任殷約翰表示,台灣洗腎密度全球排名第一,與民眾自行服用來路不明的成藥有很大關係,亂服成藥易造成尿毒症,最後只能洗腎度日,只有極少數患者能幸運得到腎臟,進行移植手術。

他表示,成功換腎者一定要繼續服用抗排斥藥物,若能按時服藥,移植的腎臟可正常運作10年至20年以上,童綜合醫院至今完成移植的腎臟已超過20例,均能正常作用。

殷約翰也說,雄性禿與遺傳有密切關係,目前雖有植髮、皮瓣手術,但是患者可能考量到價格較貴,或藥物治療效果不明顯,很多人求助偏方,反而危害身體健康,千萬不要相信。

【2009/07/01 聯合報】

禿頭 洗腎 偏方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