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綠光切攝護腺 免麻醉不流血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擔心攝護腺手術造成陽萎的男性有福了。雲林縣北港媽祖醫院引進雲林第一部綠光雷射汽化機,可免除傳統電刀手術引起的水中毒、陽萎等缺失,且可一併處理膀胱結石,昨天成功用雷射為73歲老翁解決攝護腺肥大及結石病症。

媽祖醫院院長林欣榮指出,隨著年齡增加,攝護腺肥大罹患率也明顯增加,50歲的男性約有一半以上有此類問題,到了70歲以上更嚴重,頻尿、急尿、夜尿困擾不少人,有了這道「綠光」,可讓男人重拾幸福。

泌尿科醫師陳階曉指出,傳統攝護腺切除手術是利用高熱電刀,將肥大組織慢慢切下,不僅因高熱與電流會影響攝護腺組織、神經,可能造成性功能障礙、尿失禁,也可能引起勃起困擾,所以很多男人想要手術解決泌尿的問題,卻又怕性能力受傷害。

陳階曉指出,電刀手術過程需用大量水沖洗,使水中毒風險增加,綠光雷射是透過光的能量,把肥大組織「汽化」成屑狀,透過小便一併排出,不用麻醉也不流血,過去4、5天才可拔除尿管,綠光手術1天就可出院。

陳階曉說,因有膀胱結石的人多半也會有攝護腺肥大,第二代「綠光」機以內視鏡處理,除清理攝護腺讓尿道通暢,也可一併將結石取出,簡單說,就如同把蓄水庫與排水管一併清理乾淨,且無後遺症,可說是男性泌尿利器。

陳階曉指出,綠光機造價上千萬元,目前仍需自費,安全性高,國內已有3000個成功案例。

【2009/07/01 聯合報】

尿失禁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