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大吃迷幻藥 積尿撐破膀胱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

服用迷幻藥成癮的姚姓女子,日前因腹部劇烈疼痛被送至台北縣立醫院急救,醫護人員原找不到病因,經各科會診,確認是膀胱破裂漏尿肇禍;醫師們表示,濫用迷幻藥除了會上癮,也會讓人喪失自衛反射能力,造成無法預期的傷害。

縣醫一般外科主任高榮良表示,這名女患者因下腹部疼痛就醫,經急診室醫師抽血及做X光檢查後,發現她白血球數量是正常值的兩倍,進一步做腹部電腦斷層掃描,發現腹腔有不明液體,轉外科、婦科、泌尿科及腸胃科會診,確認是膀胱破裂漏尿造成。

高榮良指出,臨床上偶有因爛醉不醒人事,出現膀胱破裂的個案發生,醫護人員進一步詢問該女性患者,才知她不久前服用大量迷幻藥自殺不成,研判她服用迷幻藥後意識不清,積尿無法排出而把膀胱撐破;醫師為她導尿讓膀胱「休息」,預計一個月內就會自動癒合。

高榮良表示,有特殊用藥習慣或曾長時間昏迷者,如出現不明原因下腹疼痛,切莫不當一回事,必須尋求專業醫師協助診查、治療。

※延伸閱讀》
.酒後劇裂腹痛 竟是膀胱破裂
.洒後跌倒膀胱破裂 尿竄腹腔

【2009/04/23 聯合報】

膀胱 漏尿 電腦斷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