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腎臟囊腫》腰子 養個水泡?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老讀者田偉先生;記者劉惠敏/整理】

四、五年前體檢,照X光時發現腰腹部有一囊腫,後來到台中榮總再做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掃描,認定是「腎臟囊腫」(即腰子長水泡,似為良性),且水泡直徑有1.5cm以上。經台大醫院泌尿科用針穿刺囊腫,抽出囊內液體後,水泡暫時消失;一年後,再做超音波等檢查,發現該水泡又慢慢增大至7公分以上,且另生出大小不等的水泡三、四個,其間曾流出血尿、血塊,幸無疼痛等不適及異狀。

今年三月初,在台大醫院做電腦斷層掃描及抽血、驗尿、檢查出水泡囊腫的面積,已佔腰腹部面積的3/4。醫師說,開刀不慎恐影響腎臟其他功能或病害,若現在無其他不適,需半年一次超音波等追蹤和觀察較宜。但是本人常常耽心腰腹部囊腫繼續擴大而惡化,仍想尋求其他方法治療,以釋病苦憂慮。

我已81歲,腰腹部仍患此怪病,甚感驚奇不解,如醫界對我囊腫有興趣者,或可研究一下,可造福此類症者,功德一件。

※延伸閱讀》
.腎臟囊腫》抽「水」未必能斷根

【2009/04/19 元氣周報】

腎囊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