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洗腎故事》28歲盲女:充電1次 待機2天

元氣周報

(記者潘俊宏/攝影)
(記者潘俊宏/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報導】

28歲的吳佩玲,從一出生就雙眼全盲,原以為人生最壞的事已經降臨在身上,不料,三年多前,竟檢查出「慢性腎絲球腎炎」,加上發現時間太晚,須終生洗腎

吳佩玲回憶,三年多前,她常莫名感到疲累,旁人也明顯覺得她的皮膚變得蠟黃,不斷催促她到醫院檢查。

不甘心 跑四家醫院確認

「剛知道要洗腎時,真的很痛苦,不懂為什麼倒楣的事都降臨在自己身上。」吳佩玲說,當時醫師告知須住院治療跟洗腎,她不只抗拒,還堅持要再確認。為此,吳佩玲接連跑了三、四家醫院,抱著一絲希望,期盼是檢驗報告弄錯了。

最後,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楊五常一句話:「洗腎,是讓腎友更社會化,可以享有好的生活品質。」總算說服了吳佩玲。

接受它 把洗腎當作充電

現在的吳佩玲白天擔任點字校對工作,每周一、三、五的晚上固定到醫院洗腎。她接受了「要靠洗腎才能活命」的事實,以另一種態度看待自己接下來的人生。

「就當做兩天充電一次,每次充電四小時後,可以待機兩天。」她以過來人身分奉勸病友,洗腎後仍可享有生活品質,也能減少疲累感。

當志工 傾聽助人也利己

除了工作,吳佩玲還擔任廣青文教基金會「聽你說」專線志工。她說,身為身心障礙者,更能感同身受,傾聽、陪伴有心事的來電者。

她說:「有事可做,還能改掉胡思亂想的壞習慣。」

吳佩玲從小學一年級起,就開始學鋼琴,她畢業於文化大學西洋音樂系,還曾在千禧年全國身心障礙者鋼琴大賽獲獎,吳佩玲說,未來,她希望能取得街頭藝人證照,完成在街頭表演琴藝的心願。

【2009/03/01 元氣周報】

腎絲球腎炎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