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老農中暑倒臥田裡送醫 弄濕床單急降溫

天氣炎熱,台中市一位70歲農民中暑昏倒在農田送醫,豐原醫院急診室代理主任林技政今天表示,緊急將患者衣服及床單弄濕以電扇吹風散熱,在未使用藥物下讓體溫下降。

林技政指出,患者高溫下在田裡工作,因水分補充不足,加上天氣過於炎熱,長時間待在田裡農耕,被附近民眾發現倒臥在田裡,通知家人緊急送到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急診室救治。

林技政表示,患者被送到急診室時,身上有一些輕微壓傷,體溫攝氏41度,對外界的呼叫聲音沒有反應,且出現意識不清的情況。由於近日天氣炎熱,研判患者因熱中暑導致昏迷。

為幫患者降溫,醫護人員除了將患者的衣服弄濕外,還將急救床的床單也弄濕,並以電風扇吹涼方式散熱,林技政說,在未使用藥物治療的情況下,患者的體溫從原本的41度,慢慢降到38度,最後恢復正常。

林技政表示,夏天常見長者在田裡熱中暑,主要是因他們的身體散熱機制不佳,或有其他病症,服用一些利尿劑、三環抗鬱劑、抗精神病藥物而導致出汗不易;甚至會覺得自己以前在田裡工作好幾小時都沒問題,而忘了年齡跟身體機能已慢慢退化。

林技政提醒,不論是長者或其他人在炎熱環境下,突然出現體溫升高、脈搏變快、瞳孔縮小、昏迷等熱中暑症狀,應盡速移到陰涼的地方,避免讓身體持續接收熱能,再用冷水擦拭身體或將衣服弄濕散熱,接著用電風扇加強散熱,如果病患仍意識不清,應避免餵食,並盡速將病患送醫。

熱中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