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輸尿管狹窄 用口腔黏膜重建

39歲謝先生因為輸尿管結石併輸尿管狹窄,一年內接受過11次輸尿管鏡手術,但因結石與狹窄不斷復發,求診於童綜合醫院後,由副院長歐宴泉率醫療團隊合作,接受達文西口腔黏膜輸尿管重建手術,將痼疾根治解決。

歐宴泉指出,尿路結石是國人常見的疾病,長期放置輸尿管導管,容易引起腎臟及尿路感染,為永久解決痼疾,建議患者施做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輸尿管重建手術,由泌尿科與口腔外科醫師聯手,先由泌尿科醫師黃立華定位輸尿管狹窄的位置及長度,所需要黏膜,再由口腔外科醫師取出病人的口腔黏膜。

口腔外科醫師吳伯璋說,每個人都有口腔黏膜皮瓣,不僅自體組織與輸尿管上皮組織高度相似,且雙側頰的黏膜都可以取出,另外術後口腔摘取皮瓣處幾乎可以直接縫合,術後容易照護。

尿路結石 口腔黏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