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多飲水不憋尿 攝護腺疾病少上身

攝護腺肥大是男性常見病症,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師今天表示,50歲以上男性攝護腺肥大發生率逾50%,平日多飲水不憋尿,就能減緩攝護腺疾病上身。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林明鴻指出,男性只要有夜尿、頻尿、尿後滴滴答答,感覺尿不乾淨,都可懷疑自己可能患有攝護腺肥大。

研究發現,荷爾蒙失衡、肥胖、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等,都可能導致攝護腺細胞增生,引起攝護腺肥大,50歲以上男性發生率高於50%,攝護腺肥大更有年輕化的趨勢。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莊豐賓建議,50歲以上男性每年應檢查尿路,搭配攝護腺特異抗原(PSA)檢查與肛門指診,以排除攝護腺癌的可能。

另外,飲食攝取也有助於避免攝護腺疾病上身。國際科學研究證實,茄紅素可減少攝護腺疾病與減緩攝護腺癌病程;植物固醇、木質酚與鋅,能舒緩良性攝護腺增生。

莊豐賓表示,日常多飲水不憋尿,睡前避免利尿飲料,且多攝取營養物質,保護攝護腺組織,再加上適度運動及良好生活習慣,就可減緩症狀。

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癌 憋尿 利尿 頻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