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排尿悶痛 男子就醫發現慢性攝護腺炎

台中一名男性保險業務員,近年常排尿疼痛,但原因不明,且合併會陰部位感覺悶痛,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炎」,經接受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後,狀況大幅改善。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今天受訪表示,患者近幾年小便時有灼熱感,下腹部和會陰部也會悶痛,導致他與客戶洽談時,必須時常扭動身體、變換坐姿。

患者原以為是膀胱發炎,嘗試自行服用抗生素、抗發炎藥物或健康食品始終無效,甚至誤以為自己罹患攝護腺肥大,日前到醫院檢查後,才確診為「非細菌性慢性攝護腺炎」,透過每週一次體外震波治療,降低攝護腺的發炎反應。

蕭子玄指出,「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炎」致病原因目前尚沒有定論,可能與感染、精神壓力、神經疾患和免疫功能失調等因素有關,好發於年輕和中年男性,在20歲以上男性盛行率約2%至8%。

通常患者會感到骨盆腔反覆疼痛、排尿灼熱或不順、會陰悶痛等,甚至排尿和勃起時會感到尿道和陰莖痠痛,患者也常誤以為罹患性病,進行尿液與一般的影像檢查也不一定看得出問題,屬於不易診斷的疾病。

部分患者用藥後會有明顯改善,但對藥物反應不好的患者,會建議透過體外震波治療,有機會降低攝護腺及周邊組織的發炎反應。

蕭子玄提醒,男性應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及從事適度運動,盡量不要憋尿、不要過度勞累,同時飲食均衡,若有骨盆腔疼痛,建議經泌尿科專科醫師評估,才可進行最合適的治療。

攝護腺炎 震波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