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尿得比人慢要小心 可能是攝護腺肥大

解尿太慢,建議可赴醫院進行尿速檢查,男性直接尿在檢測儀中,瞭解尿道是否受到阻塞。記者陳雨鑫/攝影
解尿太慢,建議可赴醫院進行尿速檢查,男性直接尿在檢測儀中,瞭解尿道是否受到阻塞。記者陳雨鑫/攝影

尿太慢當心是病!台灣逾50歲以上男性約5成有攝護腺肥大,隨年齡增長,發生機率愈高。醫師提醒,若男性小便時速度變慢,每秒低於10毫升,就得懷疑是攝護腺肥大引起的尿道阻塞,透過尿速檢測可快速揪出問題。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秘書戴槐青說,攝護腺肥大是肌肉纖維不正常增生引起,7成與體質有關,其餘3成可能受飲食影響,愛吃紅肉、攝取過多動物性脂肪,都是危險因子。

戴槐青說,攝護腺肥大初期解尿速度變慢,患者常感「尿不乾淨」,若置之不理,攝護腺擠壓到膀胱,可能出現膀胱過動症狀,每10到15分鐘就想解尿,生活極度困擾。除壓迫膀胱,也可能擠壓尿道,戴槐青說,尿道被擠壓後狹窄,尿液排不出來,久而久之會引發腎水腫,有洗腎風險。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洪峻澤說,到公廁如廁,若發現自己的尿速比別人慢,建議提高警覺,赴醫院檢查。正常來說,每次排尿應在30秒內排完。

攝護腺肥大 膀胱過動症 腎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