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治療夜尿、膀胱無力 這款豆豆竟有效

國外動物實驗發現,白鳳豆萃取物Cavatide能有效改善夜尿及膀胱無力,膀胱組織受損的大白鼠餵食兩周白鳳豆萃取物,膀胱功能即獲明顯改善。圖/楊再興提供
國外動物實驗發現,白鳳豆萃取物Cavatide能有效改善夜尿及膀胱無力,膀胱組織受損的大白鼠餵食兩周白鳳豆萃取物,膀胱功能即獲明顯改善。圖/楊再興提供

許多上了年紀的人有夜尿膀胱無力等毛病,國外動物實驗發現,白鳳豆萃取物Cavatide能有效改善夜尿及膀胱無力,膀胱組織受損的大白鼠餵食兩周白鳳豆萃取物,膀胱功能即有明顯改善。

婦產科權威、更年期醫學會前理事長楊再興指出,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常有下泌尿道問題,包括晚上起床兩次以上的夜尿、頻尿或尿失禁,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楊再興表示,夜尿、頻尿均與膀胱無力相關,膀胱自主神經系統或平滑肌一旦受損,就會影響膀胱收縮,進而影響排尿。男性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因為老化、荷爾蒙減少,「膀胱就不聽指揮了」,更是尷尬。

美國泌尿科臨床研究權威Levin教授Levin,應台灣尿失禁醫學會邀請,來台發表最新研究白鳳豆的實證醫學研究。他於1985年設計「大白兔膀胱收縮模型」,成為泌尿科研究的重要實驗典範。

該項動物實驗對象為大白兔,研究人員以人為方式造成大白兔膀胱受損,類似人類膀胱炎症反應,再分為實驗組及對照組,實驗組餵食白鳳豆萃取物Cavatide。

持續觀察六大指標,結果發現,實驗組大白兔受損膀胱復原迅速,但對照組則是膀胱持續發炎、受損。研究證實,這項萃取物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消除自由基,避免自由基堆積,持續傷害膀胱神經。

國內多家醫院正進行相關人體試驗,預計最快兩年即可開發上市。由於白鳳豆具有毒性物質,楊再興提醒民眾,勿自行隨意摘採或直接大量食用未經去毒萃取的白鳳豆,以免現噁心、嘔吐、頭暈、不適等症狀。

夜尿 頻尿 膀胱 更年期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