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老翁膀胱餘尿多 攝護腺肥大惹禍

六旬宋姓老翁因攝護腺肥大,一直很想尿尿,尿尿時不會痛,但只尿一點點,且覺得尿尿愈來愈困難。
六旬宋姓老翁因攝護腺肥大,一直很想尿尿,尿尿時不會痛,但只尿一點點,且覺得尿尿愈來愈困難。
圖/ingimage

六旬宋姓老翁用手按壓下腹部,滿臉不舒服地走進診間,埋怨整夜無法睡覺,半小時就起床尿尿一次,且只尿一點點,醫師檢出老翁膀胱餘尿400CC,病因是攝護腺肥大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石欣衛指出,老翁一直很想尿尿,尿尿時不會痛,但只尿一點點,且覺得尿尿愈來愈困難;當醫師說明攝護腺肥大是病因時,老翁還不知道攝護腺是什麼。

石欣衛表示,攝護腺是男性特有的腺體,緊鄰膀胱及尿道外擴約肌,位於膀胱出口,涵蓋攝護腺尿道,相當於膀胱尿液出口的大門,主要功能是尿流控制、精液射出,及分泌攝護腺液體作為精液的重要成分,幫助精蟲活動。

一旦攝護腺變大或增生,可能造成攝護腺尿道的壓迫,讓大門變窄,形成排尿困難。所以排尿有問題,就需要評估攝護腺情況,一般年輕人攝護腺大小約20公克,超過30公克就是攝護腺肥大。

不過,攝護腺本來就可能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大,臨床上也較常發現攝護腺肥大造成排尿困難,多發生在年紀大的患者身上。

攝護腺肥大的治療,可服用藥物,手術動刀也是主要選擇,包括傳統尿道內視鏡攝護腺刮除手術、經尿道內視鏡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等兩種,讓攝護腺尿道通暢,改善排尿。

攝護腺肥大 排尿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