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嚇!他憋尿2小時 竟尿出血來

出遊憋尿2小時,竟尿出血來。
出遊憋尿2小時,竟尿出血來。
圖/shutterstock

出遊憋尿2小時,竟尿出血來。一名65歲男性趁暑假和家人出遊,因為塞車加上路上沒有洗手間,沿途憋尿2小時,到了定點後找廁所竟尿出血來,嚇得一家人遊興全消。就醫發現,原來是患者水喝太少,加上原本就有攝護腺肥大問題,因此造成血尿

萬芳醫院泌尿科醫師蕭志豪表示,夏天血尿的患者增一倍,主要大多是水喝得太少,或喝水量和過去一樣,但夏天流汗流增多,體內水分散失沒有補充,尿液變濃稠,久而久之,尿道、膀胱、腎臟都可能出血,甚至出現感染或結石。

這名男性原本就有攝護腺肥大問題,加上憋尿少造成血尿。蕭志豪表示,台灣60歲以上約六成有攝護腺肥大,與年齡呈正相關,患者尿不出來、小便變慢;過去一泡尿20秒就尿完,但攝護腺肥大的患者,可能要花一分鐘才尿完,這種速度退化可能每年慢個3至5秒,患者不見得會警覺。

攝護腺肥大患者,因為血管表淺,因此憋尿、用力的時候,很容易讓血管破裂造成血尿。尿出血的樣態,很像是前一晚吃了火龍果後,小便呈現深紅色或茶色。

他建議,除了有腎臟病心臟病的患者,每人每天都應該多次補充水分,一天要喝2000CC,即使在辦公室冷氣房工作,也應該多補充水分;若有小便變慢、尿不乾淨、夜尿頻繁、血尿等,應該盡快就醫檢查。

憋尿 血尿 攝護腺肥大 腎臟病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