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不愛動又不喝水 小心腎結石找上你

健康醫療網

不愛動又不喝水 小心腎結石找上你
不愛動又不喝水 小心腎結石找上你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天氣逐漸炎熱,但是又時常來陣雨,潮濕悶熱的氣候,讓人身上總是黏答答的流著汗,而且南風一吹,就想睡覺,好懶得動;泌尿科醫師提醒,如果流好多汗又不喝水,再加上不愛運動,身體會沈積很多雜質,很容易出現腎結石,不得不慎!

天氣熱要多補充水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李永樹表示,夏天即將來臨,天氣熱時不多補充水份,再加上飲食或是體質上的關係,以及缺少運動,就會使得身體中的雜質不易排除,進而導致泌尿道容易產生結石。

依據結石大小 決定治療方式

當泌尿道有結石時,往往會出現血尿症狀;李永樹醫師指出,如果是腎結石,後腰部會出現疼痛,也有人是輸尿管結石或是膀胱結石,疼痛部位則會在生殖器官處,經由超音波就可以觀察到結石的部位,而且會依據結石大小來決定治療方式。

0.5公分以下 八成可自行排出

李永樹醫師進一步指出,通常0.5公分以下的泌尿道結石會有八成可以自行排出,多喝水多運動,以及門診追蹤觀察即可,若是大於0.5公分泌尿道結石,則須立即處理,可採用體外震波碎石術來做治療。

體外震波碎石術+腹腔鏡取石+開刀手術

另外,也有些人是不適合採用體外震波碎石術治療;李永樹醫師強調,有在使用抗凝血劑或是心臟調節器,以及曾經做過手術者,就不適合使用體外震波碎石術治療泌尿道結石。而若是已出現腎水腫,就要用輸尿管鏡,採經皮造廔取石,或是以腹腔鏡取石,也有人因為泌尿道結石太大,就必須以開刀手術方式取石。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腎結石 多喝水 血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