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這10種食物 讓你更想尿


圖/ingimage

改變生活方式,可改善膀胱控制的問題。你喝多少液體和所吃的有些食物,會刺激膀胱,使你更想上廁所。若你有膀胱控制的問題,以下是被視為刺激膀胱、應該避免的食物和飲料:

1.辛辣食物:就像吃辣會讓你的嘴感覺像燒起來一樣,辛辣食物也會刺激膀胱內膜。

2.蔓越莓汁:蔓越莓的酸會刺激膀胱,雖然其利尿作用有助抵抗膀胱感染,但也會使你較常上廁所。

蔓越莓的酸會刺激膀胱,雖然其利尿作用有助抵抗膀胱感染,但也會使你較常上廁所。(美聯社)
蔓越莓的酸會刺激膀胱,雖然其利尿作用有助抵抗膀胱感染,但也會使你較常上廁所。(美聯社)

3.咖啡:咖啡因有利尿作用,但也刺激膀胱。所以若你愛喝咖啡或茶,一次一杯就好,同時準備面對後果,到廁所報到。注意可可和巧克力也含咖啡因。

4.酒精酒精利尿但刺激膀胱,一天喝一杯就好。

5.汽水:汽水所含的氣泡、咖啡因、糖或人工甜味劑,都會刺激膀胱。

6.柳橙汁:酸性食物和飲料,例如葡萄柚、檸檬和柳橙汁,也會刺激膀胱。

酸性食物和飲料,例如葡萄柚、檸檬和柳橙汁,也會刺激膀胱。(美聯社)
酸性食物和飲料,例如葡萄柚、檸檬和柳橙汁,也會刺激膀胱。(美聯社)

7.番茄:就像柑橘類水果,番茄很酸。

8.添加糖和人工甜味劑:糖和人工甜味劑,都會刺激膀胱,蜂蜜也會造成問題。

9.味精:不僅是一些中餐館會大量使用味精,罐頭湯、沙拉醬、罐頭蔬菜等也含有味精,所以買東西前仔細閱讀標籤。

10.喝太多或太少水:一天喝八到十杯水的忠告不見得正確。喝太多水當然會使你更想上廁所,但是喝太少水也導致問題,因為會形成含有很多廢物、太濃的尿液,不但顏色變深,味道強烈,也會刺激膀胱。

可考慮避免咖啡或刺激膀胱的食物一星期,看看症狀會否改善。然後逐漸的,例如每隔一、兩天,恢復食用排除的一種食物,注意尿意、上廁所頻繁度或失禁是否改變。也許你不需完全排除你愛吃的食物,減少食用量可能就有幫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利尿 膀胱 酒精 甜味劑 柑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