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慘了,老公尿尿比別人慢!

男性小便若有異常症狀,應立即就醫。
男性小便若有異常症狀,應立即就醫。
報系資料照

小便流速關乎健康,一名49歲中年男子,小便時尿流速孱弱無力,經過檢查竟然是攝護腺肥大,攝護腺腫到正常人六倍大,是書田診所開院20多年來,攝護腺肥大最年輕患者。

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任謝政興表示,這幾年確實有不少40多歲的患者服用攝護腺肥大藥物,這在過去很少見,可能是飲食習慣改變,飲食西化、油脂攝取過多引起;生活中充斥環境荷爾蒙,也有影響。但攝取太多油脂會增加罹患攝護腺癌風險,但是否因此造成攝護腺肥大,還要再觀察。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洪峻澤收治前述患者,他表示,一般正常男性尿流速每秒25CC,但這名患者經過每秒僅11CC,肛門指診發現攝護腺明顯腫大,是正常人六倍大。

洪峻澤表示,從民國98年1月至今年10月,書田共執行1000多例攝護腺雷射汽化手術,其中50至59歲占8%,60至69歲占31%,70至79歲占38%,80至89歲20%,90歲以上3%,99歲及100歲各1例,最高齡是一位103歲人瑞,六成以上患者是70歲以上。前述49歲的病患,推測與基因、體質有關,才年紀輕輕就有攝護腺問題。

尿聲太小 要注意

他建議男性,平時不妨聽聽自己和別人的小便聲音,若旁人小便嘩啦嘩啦聲響大,自己卻相對小聲,別人都尿完了自己卻還在尿,且平時會出現漏尿、滴滴答答尿不乾淨,都應該盡快就醫檢查,若確定是攝護腺問題,可先藥物治療,藥物效果不佳才評估手術治療。

攝護腺肥大 漏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