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雞眼點眼藥水 糖尿病患截肢

42歲糖尿病患者右腳底長雞眼,自行點眼藥水後惡化,第5根腳趾變成紫色,引發敗血症,因變色腳趾壞死,只好截肢。醫師建議,糖尿病患要注意足部護理,一旦發現傷口,應立即就診。

台中榮總針對血糖控制不良的糖尿病患,提供遠距離健康照護,病患手機下載App,再上傳自我監測的血糖數據,有專業人員協助血糖管理,可即時監控數值,調整飲食、藥物劑量,還會鼓勵適當運動,促進健康。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師王俊興說,有名34歲男子因感冒發燒掛急診,空腹血糖高達260,需施打胰島素治療,加入台中榮總App管理血糖後,一個月血糖獲得控制,如今改為服藥。

澄清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魏經岳說,這名患者就醫時,右腳第5根腳趾呈紫色,足背紅腫合併有部分皮膚壞死,已引發敗血症,緊急清創後,仍救不回變色的腳趾,只好將右腳第5趾截肢。

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血糖控制不好,一旦足部有傷口很難痊癒,加上細菌感染,侵犯到肌腱、骨骼等組織,甚至得截肢救命;除了控制血糖外,更要注意傷口處理,最好找醫師處理,以免延誤病情。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糖尿病 血糖控制 敗血症 細菌感染 控制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