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甲狀腺功能低下七大警訊

【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人口高齡化,失智人口也急速增加,不過,記憶力衰退不見得是失智症,也有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低下惹禍。

甲狀腺功能低下症是指甲狀腺無法製造足量的甲狀腺激素,使代謝速度變慢,進而出現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體重增加、吞嚥不適、嗜睡、畏寒、便秘、反應變慢等症狀,發生在年長者時,常被誤認為失智症。

甲狀腺分泌會影響人體反應、記憶,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好發新陳代謝較慢的冬季,嚴重者甚至可能造成腦病變,曾有患者一直覺得遇到黑白郎君索命,也有女性患者妄想先生外遇。不過,橋本氏症治療不難,補充甲狀腺素就可恢復。

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好發40歲左右婦女,也有年輕人病例,由於甲狀腺分泌功能慢慢變低,極大部分初期患者,在發病前一到兩年完全沒感覺,不少人在健檢抽血時意外發現,或已經嚴重影響生活、工作,才有警覺。

甲狀腺低下七大症狀

1.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

2.體重增加

3.吞嚥不適

4.嗜睡

5.畏寒

6.便祕

7.反應變慢

甲狀腺功能低下 記憶力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