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患失明機率 高出常人25倍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糖尿病患失明機率 高出常人25倍
糖尿病患失明機率 高出常人25倍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糖尿病患小心失明危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顯示,全球共有3億6千萬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失明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出25倍。眼科醫師表示,長期高血糖狀態容易導致身體各器官功能失調,許多糖尿病患身陷失明危機而不自知。

飲食型態的改變,使得國人罹患糖尿病的人口也逐年增加;據統計,國內糖尿病患者高居十大死因前四名,全台糖尿病患人口已達170萬人,加上未確診人數,推估200萬人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增加趨勢以女性更為明顯。

台灣奧比斯基金會董事長、眼科醫師蔡瑞芳表示,糖尿病造成的長期高血糖狀態,會產生胰島素阻抗,最終導致身體各器官功能失調及損害,強烈破壞眼睛、腎臟、神經及心血管系統,並造成嚴重併發症,因糖尿病失明者高達4成,罹患糖尿病時間愈長,視網膜病變發病率會愈高。

蔡瑞芳指出,根據美國眼科醫學會資料顯示,造成永久性失明的三大疾病為「糖尿病眼睛病變」、「青光眼」及「老人黃斑部病變」,而青光眼、老人黃斑部病變也可能肇因於糖尿病,許多患者已置身失明危機而不自知。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