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天天汽水當水灌喝出糖尿病 他皮肉潰爛至「深可見骨」

嗜糖成癮的男子因天天都要喝汽水或含糖飲料,被檢查出「第二型糖尿病」。
嗜糖成癮的男子因天天都要喝汽水或含糖飲料,被檢查出「第二型糖尿病」。
示意圖/ingimage

愛喝飲料的人要注意了。一名嗜糖成癮的男子因天天都要喝汽水含糖飲料,喝到昏倒,被檢查出「第二型糖尿病」,後來還出現背部水腫、皮膚傷口潰爛,甚至皮肉腐蝕至深可見骨的程度。

嗜糖成癮的男子因天天都要喝汽水或含糖飲料,被檢查出「第二型糖尿病」。<br /><a href="https://www.thesun.co.uk/news/9993075/mans-arm-rots-off-fizzy-drinks/"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圖片截自《THE Sun》</font></a>
嗜糖成癮的男子因天天都要喝汽水或含糖飲料,被檢查出「第二型糖尿病」。
圖片截自《THE Sun》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56歲來自馬來西亞、擔任電信工程師的穆罕默德(Mohd Razin Mohamed),日常生活把汽水當水灌,每天都要喝2杯以上,平常也很愛吃甜食。工作時曾3度暈倒,經送醫檢查發現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但他仍改不掉嗜糖的飲食習慣,之後再就醫時,已出現背部水腫、皮膚潰爛成爛瘡、傷口無法癒合,甚至爛瘡已經腐蝕掉他右大臂後方及右上背的大部分皮肉,到了「深可見骨」的駭人程度。經手術切除周遭感染部位,及投以抗生素治療,才救回右手。

醫師指出,手術後因為右後背皮膚量較少,病人會有疼痛後遺症,且手臂已經不能正常使用。而穆罕默德也被醫師嚴格要求戒糖,否則情況會再復發。

近年來台灣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年輕,年輕人飲食習慣偏差,忌口不容易,血糖失控的情況嚴重。而高血糖衍生出的疾病最常見的就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腎臟疾病,也增加老化、失智風險等。

糖尿病 汽水 飲食習慣 心血管疾病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