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限醣就少吃主食多吃菜?小心這些蔬菜有大量隱性糖質

光是吃蔬菜,反而更容易陷入缺鐵的窘境。
光是吃蔬菜,反而更容易陷入缺鐵的窘境。
示意圖/ingimage

一般健康檢查結果出現異常的人,若被問到:「在維持健康上,比較注意哪個部分?」大多數人都會回答:「我平常有記得多吃蔬菜。」

少吃點藥,血糖值照樣穩妥當:斷開胰島素注射,脫離率100%
作者:水野雅登  
譯者:羅淑慧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19/07/31
少吃點藥,血糖值照樣穩妥當:斷開胰島素注射,脫離率100% 作者:水野雅登 譯者:羅淑慧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19/07/31
然而,本書寫到這裡,各位應該已經明白,光是大量攝取蔬菜,對健康的幫助並不大;足夠的蛋白質和脂質,才是生命所必須。如果單吃蔬菜,蛋白質或脂質的攝取就會減少。另外,源自蔬菜的鐵質,其吸收率只有肉類的十分之一。

由此可知,光是吃蔬菜,反而更容易陷入缺鐵的窘境。

值得注意的是,「大量攝取蔬菜」本身並沒有問題,但前提必須是鐵質、蛋白質、脂質,以及各種礦物質和維生素等必須充足。此外,攝取蔬菜時,常常有許多糖質含量較多的伏兵潛藏其中。

提到限醣,一般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主食或甜食上,但對於健康形象強烈的蔬菜,大部分人通常毫無防備。以大方向來說,根莖類蔬菜」含有大量的隱性糖質,必須注意避免過量攝取。相較於此,糖質較少的蔬菜則是菜葉蔬菜。

我在下方的圖表簡單整理了幾種常見蔬菜的糖質,各位只要稍微有個印象即可。(本文選自方舟文化《少吃點藥,血糖值照樣穩妥當:斷開胰島素注射,脫離率100%》)

蔬菜 蛋白質 鐵質 根莖類 缺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