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血糖機定期校正 試紙保持乾燥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小小一片血糖試紙,背後可有大學問!彰化基督教醫院「糖尿病e院」院長謝明家提醒,家中血糖機至少每半年應該校正一次,並利用回診時抽靜脈血檢驗血糖,與家裡的血糖機數據進行比對,如果發現血糖機失準,就應送至原廠校正。

另外,施打胰島素的糖尿病患應該每天測血糖,服用藥物的患者若血糖控制良好,建議購買一片片單片包裝的試紙,雖然價格較貴,但可以避免試紙受潮,至少一周檢測一次。

新店耕莘醫院內分泌科主任蘇景傑提醒,血糖試紙很容易受潮,如果保存不當,就會影響檢測結果,糖尿病患應謹慎保存及使用。

蘇景傑表示,目前衛生福利部只將血糖機列管為醫療器材,但並未針對血糖機品質給予合格認證,一般產品僅有最基本的電磁波檢測認證,民眾購買時務必格外謹慎。

蘇景傑他建議,民眾在選購血糖機,應認明產品具有國際ISO 15197精準度認證,才能獲得保障。另外,建議應挑選採血不易疼痛、以及有完整售後服務的知名品牌。此外,擁有了一台精準的血糖機,還要有需配合高品質的血糖試紙,檢測結果才不會出錯。

其次,血糖試紙最怕受潮,一旦受潮就會影響血糖數值,因此,存放位置一定要保持乾燥,最好能另外準備應與防潮劑一併存放。坊間血糖試紙的品質並不穩定,甚至同一廠牌試紙,每批的品質都不太一樣。民眾如果發現試紙受潮,或是對品質有疑慮,就應該停止使用。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