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海帶、黑色食物富含碘

海帶含有豐富的碘。
 記者蘇健忠/攝影
海帶含有豐富的碘。 記者蘇健忠/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碘可由食物中補給,但是,過多或不足皆會導致甲狀腺體積變腫。

台大醫院代謝內分泌科醫師王治元表示,成人每天建議的碘攝取量約一百至一百五十微毫克,十七歲以下孩童為五十至一百微毫克。海帶、昆布、黑色食物等高碘食物只要一點點,就會超過每日所需的建議攝取量。以乾燥海帶為例,每一公克的碘含量達一千至一千五百微毫克。

他建議,不要把海苔或海帶當主食,只要烹調加一點調味即可;平時煮菜可使用含碘的精鹽產品,通常每日含碘鹽的攝取量勿超過六公克。

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教授蕭寧馨調查市售〺六種鹽品,僅八種是加碘鹽,其中國產鹽七種,進口加碘鹽僅一種。市場上知名的玫瑰鹽、岩鹽等進口鹽,幾都未加碘;海鹽雖含極微量的碘,但也不屬於加碘鹽。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建議,家長,可搭配使用進口鹽與含碘鹽,不要每餐都是進口鹽,預防碘營養不足。

加碘 含碘 海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