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我的經驗/改吃低GI水果 血糖不亂飆

【聯合報╱孫雅涵/新北市中和】

我去年底體檢,飯前血糖數值,由前年89升高到107,已接近異常值上限,幸好其他檢查項目正常。

回想可能是去年體檢前幾個月,吃太多甜美可口的大西瓜,且舅舅調南部工作,周末假日帶些荔枝、蜜餞回來,我吃得津津有味。西瓜、荔枝是高GI(升糖指數)水果,蜜餞摻入大量的糖,以延長保存期與增加口感,會造成血糖升高,易引發代謝症候群。

收集資料後,我改以低GI的小番茄、橘子、柳丁、香蕉、木瓜、酪梨為主,一天總量大約兩個拳頭大,平均三餐食用,不吃蜜餞和加工果汁。今年我提前於6月初體檢,飯前血糖檢查已降回安全值。

吃水果能維護健康,增福延壽,但吃過量或亂吃,反而危害健康。我以新鮮低GI水果為主,一天總量兩拳頭大,平均三餐定量食用,簡言之「新鮮低GI兩拳大」,這是質量兼顏,健康吃水果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低GI食物 仍要注意總熱量


‧我的經驗/糖尿病患 最忌口32樣食物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