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猛灌飲料血糖破表 月瘦20公斤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屏東報導】

一名30歲左右、身材微胖的男子,在一個月內爆瘦20公斤,家人催促之下,緊急就醫,才發現是有糖飲料喝太多,導致糖尿病發。

夏日來臨,許多人喝飲料解渴,一天可以狂灌好幾大杯;這名男子也是飲料一杯接一杯,成為高血糖一族還不自知,狂灌的結果造成血糖失控,體重一個月減少20公斤,就醫診斷時發現血糖值破表,數值衝破600。

屏東新陳代謝科醫師張道明表示,夏季不少民眾喝飲料、果汁,有些民眾指定半糖,認為這樣比較不甜,事實上,含糖量並不低,若是一杯接一杯,就會喝入可觀的糖量,因此,常有不少民眾喝出高血糖送醫。

張道明說,這類病患常覺口乾舌燥,因此不自覺喝更多飲料,出現頻尿現象,也覺得「喝多尿多」很正常,直到體重迅速下降,才覺得不對勁,趕快就醫。

張道明說,當血液中含糖過高時,腎臟無法吸收,排尿時會排出糖分,患者因此會覺得異常口渴,此外,因糖分無法被身體組織、細胞利用,因此出現喝多、吃多卻爆瘦的現象。

※延伸閱讀》

‧研究:含糖飲料每天灌 糖尿病風險增2成


‧糖尿病患者 七大飲食禁忌


‧預防糖尿病 「少坐多動」才是關鍵


‧枇杷膏一半是糖 糖尿病患小心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