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預防糖尿病 「少坐多動」才是關鍵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只做激烈運動,不見得可以預防第二型糖尿病。英國最新研究指出,預防第二型糖尿病重點在於「少坐多動」,減少坐著的時間,多走來走去、動來動去,比單純做激烈運動更能預防第二型糖尿病。醫學專家建議,一天減少90分鐘坐著、躺臥時間,可以為健康帶來很大好處。

目前是建議第二型糖尿病風險較高者每星期至少做150分鐘中、重度運動。不過英國萊斯特大學研究團隊最近在歐洲糖尿病研究醫學會所出版的「糖尿病學」期刊發表研究建議,若想預防糖尿病,最重要的是要減少坐著、躺臥的時間。

研究計畫主持人約瑟‧漢森研究團隊分析兩份研究報告,而有這樣的結論。兩份研究報告涵括153人,其中一份研究報告受試者平均年齡33歲,約3成為男性,另一份研究報告受試者平均年齡64歲,65%為男性。研究人員檢視這些人平常花多少時間坐臥、運動。結果發現,坐臥時間與血糖、三酸甘油脂、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指數息息相關。即使調整運動時數等變數,結果也是一樣。

研究人員也發現,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人,只要長時間坐著、躺臥不動,就會影響健康。漢森表示,這項研究證據顯示,如果改變坐著、躺臥等靜態行為,就能有效預防第二型糖尿病,其預防糖尿病效果會比只講求規律運動更有效。一般人一天做運動時間並不長,但一天坐著、躺臥時間可能占大多數,第二型糖尿病高風險群應嘗試縮減坐著、躺臥時間,這要較不會得糖尿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