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喝紅茶 罹第二型糖尿病風險降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瑞士最新研究發現,飲用紅茶最多的國家,發生第二型糖尿病的比率也最低,由此推論,飲用紅茶或可預防第二型糖尿病,研究也發現,飲用較多茶水,似乎還能減少肥胖程度。

研究人員認為,紅茶發酵、製作過程會產生黃酮類化合物,可能是這種成分對健康產生正面好處。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瑞士研究人員分析五十國資料,結果發現,喝最多紅茶的國家,第二型糖尿病盛行率最低。且喝較多茶水,肥胖程度也會比較低。研究人員分析各國紅茶攝取量與各種疾病的盛行率,了解兩者之間是否有關聯性,第二型糖尿病也是觀察項目之一。

根據販售數據,愛爾蘭飲用最多紅茶,平均每個人每年飲用二公斤紅茶。英國、土耳其緊追在後。紅茶攝取量最少的國家包括南韓、巴西、中國等國。相較之下,愛爾蘭、英國、土耳其這三個國家糖尿病盛行率都比較低。不過除了第二型糖尿病,其他疾病盛行率與紅茶攝取量都沒有明顯關聯性。

研究人員艾利兒‧比瑞斯尼亞克表示,研究結果顯示,紅茶攝取量與第二型糖尿病風險大有關聯,不過這項研究並沒有證實兩著間的因果關係。未來需要更多研究,才能證實喝紅茶真能預防糖尿病。

美國糖尿病專科醫師史匹羅斯‧梅希提斯表示,飲用紅茶的確沒有壞處,不過如果要說喝紅茶可以預防糖尿病,目前還言之過早。平常若想降低糖尿病風險,最好控制一下精製糖、精製白麵粉食品攝取量,飲食需均衡補充蔬菜、水果、全榖類食物與低脂乳製品。此外,也要養成運動習慣,一次要做至少三十分鐘有氧運動,一星期運動次數最好三次以上,這些都能減少糖尿病發生機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