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飲料不離口 恐營養不足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長期喝含糖飲料,即使不胖也有害健康,最常見的是營養不足及不均衡導致口角炎、脂漏皮膚炎及牙齦流血等,有時甚至引起貧血,整天沒精打彩。

台北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指出,糖分攝取過多導致的營養不足,常見的有缺乏鐵、葉酸、維生素B1 、維生素B2、維生素B、維生素C、菸鹼酸等營養素。

缺乏鐵、葉酸易造成貧血,B1不足容易引起疲倦、精神不濟、食慾降低、體重減輕等,若缺乏B2容易罹患口角炎、脂漏性皮膚炎及眼睛酸痛,缺乏B6則會對蛋白質與脂肪代謝造成影響。若缺少C可能導致牙齦流血、壞血症等,缺少菸鹼酸則易有疲勞、噁心、體重減輕、腹瀉、皮膚炎等症狀。

即使自行補充營養品,洪建德認為也很難改善營養不良情況。因為未經過詳細檢查,無法得知缺乏什麼營養素,也就無法正確補充。一旦補錯了還可能出現「不缺的過量,缺的更缺」,反而更糟。

※延伸閱讀》

‧天天喝含糖飲料 13歲罹糖尿病

脂漏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