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手術綁住麻痺聲帶 婦呼吸順了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新店報導】

50多歲徐姓婦人3年前因罹患甲狀腺疾病開刀,造成兩側聲帶麻痺封住氣管致呼吸困難,生活大受影響;經新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蘇萬福以自創「聲帶外展固定術」,用繩子綁住麻痺聲帶,從內側拉到外側,增加聲帶空隙,恢復正常呼吸。

徐姓婦人說,手術完成吸到第一口新鮮空氣時,讓她當場感動掉淚,「因為這就是我要的簡單幸福」;她感激醫療團隊讓她不必做氣切手術就恢復健康,昨天送給院方一籃水果,並發願擔任志工回饋。

徐婦說,她3年前因甲狀腺疾病開刀後,兩側聲帶出現麻痺情況,接著發生呼吸困難,鼻子完全吸不到氧氣,難受到不想活下去。她3年來四處求醫,所有醫師都建議她做氣管切開手術,但她拒絕氣切,找上新店慈濟醫院才重拾人生。

蘇萬福說,徐姓婦人因聲帶麻痺無法隨意志控制,長期處於收縮靠攏狀態,影響氣管內空氣流通,所以出現呼吸困難情形。他自創的「聲帶外展固定術」,用細繩綁住麻痺聲帶,從內側拉到外側,加大聲帶間空隙讓病人順利呼吸。

呼吸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