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美研究:吃早餐 可預防糖尿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想要擁有健康身體,每天千萬不要忘記吃早餐。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早餐的人較不容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也比較不會發胖、出現啤酒肚。一周吃早餐次數只要達四到六次,就能幫助預防糖尿病。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安德魯‧歐德加爾德博士研究發現,吃早餐頻率與第二型糖尿病風險成反比關係,早餐吃得越頻繁,罹患糖尿病的機率也越低。背後原因可能是因為常吃早餐可幫助調節身體質量指數(BMI),進而降低糖尿病風險。

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糖尿病協會年會。共有五千一百一十五位男女參與研究計畫。這些人剛開始參加研究計畫時,都沒有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年齡介於十八到三十歲。

研究追蹤時間平均約十八年。研究人員定期請這些人填寫問卷,以了解他們一周吃幾次早餐。

研究結果顯示,與一周吃早餐頻率少於三次的人相比,每天吃早餐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下降了百分之三十四,肥胖風險減少四成三,出現腹部肥胖的比率也減少百分之十四。沒有天天吃早餐,但一周吃早餐次數達四到六次者,第二型糖尿病風險、肥胖風險也會下降,下降幅度分別為兩成四、兩成五。

美國糖尿病協會建議,飲食中應該含有豐富的蔬菜、水果、全榖類食物、脫脂乳製品、豆類、家禽類與魚類食物等,以維持營養均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