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狼吞虎嚥 糖尿病愛上你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立陶宛大學最新研究發現,吃東西狼吞虎嚥、吃飯速度很快的人較容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罹病機率比一般人多二點五倍。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國際內分泌醫學會、歐洲內分泌醫學會所舉行的聯合學術研討會。

許多研究證據顯示,吃東西速度較快的人較容易出現肥胖、飲食過量等問題。這是首次研究發現吃東西速度較快也會增加第二型糖尿病風險。

研究計畫主持人為立陶宛大學的莉娜‧拉德雷維西恩以兩百三十四位新確診第二性糖尿病患者與四百六十八位健康民眾為研究對象,以問卷調查方式了解他們是否有糖尿病風險因子,問卷內容包括飲食速度、身高、體重、腰圍比等。

研究人員在調整多項變數後發現,吃東西速度較快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增加兩倍多。

研究人員表示,全世界越來越多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先天因素、環境因素交互作用,可能導致疾病發生,因此多了解疾病風險因子,可幫助民眾減少疾病發生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