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痛風患不能胖 減重應逐步施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痛風患者飲食須注意普林攝取量。中醫師謝獻德表示,飲食當中,包括像是動物內臟、海產食物、酵母類食物、香腸等等,都是普林含量高的食物。痛風患者應注意日常攝取勿過量,以免增加發作機會。

謝獻德表示,痛風患者應避免肥胖,但減重也不宜太快,應配合個人狀況,逐步施行減重控制計畫,平常應少吃油炸、少吃火鍋。

患者要多喝水,每天喝水量應在200C.C以上為宜;也應注意避免暴飲暴食更別喝酒,尤其是啤酒;少喝活菌飲料,以免增加誘發發作機會。

多吃蔬菜幫助使尿液鹼性化,而黃豆及其製品如豆腐、豆漿、醬油、豆芽等,雖然含有普林成分,仍可適量攝取,不至於影響過鉅。

此外,切忌服用含阿斯匹林成份的止痛劑。

藥膳保健方部分,醫師建議,可選擇「防風薏米粥」,做法包括準備防風10克、薏苡仁30克。以適量水煮到米熟,每天1劑,連服七天即可。其中,防風有明顯的解熱、抗菌、鎮痛等作用;薏苡仁有助健脾利濕、除痹利水功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普林 痛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