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第一型糖尿病患 睡眠卡重要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年輕人更要注意睡眠。美國研究發現,第一型糖尿病患者年齡多半比較年輕,若患者晚上睡不好、睡眠品質較差,血糖就會變得更加難以控制,且課業、行為表現也會受到影響。

研究主要作者蜜雪兒‧波菲克特表示,許多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年輕人無法好好控制血糖。研究發現,這可能與睡眠不正常有關,像白天嗜睡、睡眠呼吸中止症、睡眠睡得比較淺都會讓血糖控制變得更困難。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一月號的「睡眠」期刊。研究人員追蹤五十位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的睡眠狀況,這些患者年齡介於十到十六歲。研究團隊比較兩組人,一組罹患第一型糖尿病,另一組沒有糖尿病,結果發現,患有糖尿病的年輕人睡覺淺眠時間較長,這種現象讓患者學校表現變差,血糖指數也比較高。

研究人員表示,睡眠問題可能衝擊學業成績與生活品質,也會導致白天行為異常。睡眠是一種健康行為,第一型糖尿病病童若有睡眠障礙,最好求助專業醫師,以獲得一夜好眠。

研究人員也發現,近三分之一第一型糖尿病病童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而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孩子血糖也明顯偏高。

研究人員表示,睡眠呼吸中止症不只會影響年紀較大的糖尿病患,也可能影響糖尿病病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第1型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