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友/醫學辭典 何謂自由皮瓣手術?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永順/報導】

腳部「自由皮瓣手術」大多取下病人大腿外側的良好肌肉組織來修補傷口,許宏達說,取下的組織包含肌肉和血管,不包含皮脂,否則傷口太深不易處理。取下的肌肉放到清瘡後的傷口,再進行血管接合,至少接上兩條靜脈、一條動脈,才能讓移植肌肉活過來,患者術後兩到三周就可正常生活,約兩個月就可恢復正常行走。

許宏達指出,取肉的大腿經過縫合治療,一開始雖有些疼痛,但等到一些組織覆蓋後,病人影響不大。至於移植後組織,看起來比較大且有些突兀,但大約半年會逐漸萎縮,只剩下三分之一的大小,因此手術都會做得比較大,以免萎縮造成傷口問題。他說,當微血管等組織密布在移植肌肉中,就好像砌磚頭一樣,乾掉就十分堅固。

許多糖尿病患者也有周邊血管疾病,進而造成動脈血管阻塞等問題,許宏達指出,由於無法找出血管進行連結,一開始先以血管腔內成型術或繞道手術來打通血管,讓血管成型,再找適當時間進行自由皮瓣手術。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