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不可怕 怕的是併發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專題報導】

正常人吃飯後,食物就會透過腸胃系統被消化、分解,然後產生葡萄糖,葡萄糖經由血液輸送至全身,會刺激胰臟釋出胰島素,胰島素可幫助葡萄糖進入身體組織細胞轉變成能量,或貯存在肝臟、肌肉以及脂肪細胞中。如果沒有胰島素,或者身體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沒有反應發生,則葡萄糖就不能被人體所利用,於是血液中葡萄糖含量便會上升。

當血糖高達一定程度時,就會超過人體腎臟再吸收的極限,糖分就會從小便當中排出,這就是糖尿病。糖尿病其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糖尿病併發症,這些常見的併發症包括腎病變、網膜病變、糖尿病足等併發症;其中,如果患者不小心併發糖尿病足,病情輕微者下肢末梢會破一個大洞,但病情嚴重者可能就必須面臨「截肢」的命運,截肢還分為小節肢、大截肢,這是由醫師依患者病情來區分、確診。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