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餓了吃水果 小心血糖增高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西區報導】

台中市65歲吳先生罹患糖尿病5年多,很注意飲食也大量運動,但血糖一直降不下來,直到署立台中醫院營養師陳姿宇建議改變飲食習慣,血糖值成功降下來。

陳姿宇說,很多病友誤以為含醣類食物不吃就可以,其實水果、點心含醣量也很高。她建議病友控制血糖應把握3低1高,低油、低鹽、低糖加上高纖維飲食,水果、點心也應節制。

吳先生深信少吃澱粉、大量運動,可提高胰島素敏感度,他採少量多餐的飲食策略,肚子餓吃水果,以為可有效控制血糖,但血糖老降不下來,讓他很挫折。

吳先生到署立台中醫院向營養師諮詢,才發現「吃錯了」。營養師幫他設計健美餐,慢慢改變飲食習慣,妻子也學習烹調適合他的菜色,血糖才降下來。

營養師陳姿宇說,若飲食吃對,病友也可享受美食,三餐要定時定量,熱量攝取也要控制,有疑問應向醫師或營養師請教,不要道聽塗說。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