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代謝力大作戰/「低GI食物」是胖子的救星!

【文、圖/摘自《代謝力大作戰 :吃不胖、瘦小腹、不變老 的健康S曲線美人》/許雲卿/審定,雷明誠/示範/采實文化】

常常聽人家說要想要變瘦、減少脂肪堆積、增強代謝力,就要多攝取低GI飲食,那麼GI值到底是什麼呢?與人體的代謝行為有什麼密切關係?

GI值是指食物讓血糖升高的能力。食物進入胃腸消化之後,會轉化成葡萄糖等營養素,這些營養素會轉化成能量,一般用「GI值」來作為葡萄糖的含量指數。

高GI食物進入人體後,因為含糖量高或易吸收消化,會快速轉化成葡萄糖,而容易讓血糖快速升高,進而造成肥胖,嚴重者則會增加第二型糖尿病發生的風險;而低GI食物的含糖量低,進入體內後,血糖上升速度緩慢,代謝能力就容易增加,也就不容易造成脂肪堆積了!

食物進入腸胃後,會將食物轉化成葡萄糖等營養素,提供人體能量,而胰島素就是將葡萄糖運送到細胞裡的小幫手,如果血糖急速上升,造成胰島素大量分泌,進行脂肪的合成作用,也會增加三甘油脂的生成,使代謝減緩脂肪堆積,造成肥胖。

因此攝取低GI的食物,讓血糖上升速度緩慢,就可以控制胰島素分泌,進而減少脂肪堆積;反之,血糖濃度如果上升速度快,將會讓胰島素不斷分泌,肥胖就是這樣造成的。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