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包皮發炎 糖尿病患難盡「性」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糖尿病患也要留意包皮術生,若包皮過長,當心性行為造成包皮反覆發炎。門診有糖尿病男性患者,包皮感染未癒,又因勃起時使結痂處被撐開、傷口裂開,再度發炎,隱隱作痛。

34歲的陳先生因包皮局部紅腫、發炎疼痛,解尿還出現灼熱感,一、兩個月來,情況未見緩解,包皮甚至反覆發炎,檢測空腹血糖值竟超過標準值兩倍多,被診斷糖尿病。

書田診所家醫科醫師林兆啟表示,一般人不容易包皮發炎,但男子不知自己罹患糖尿病,平時沒有飲食控制,造成身體抵抗力差,傷口不易癒合,包皮反覆發炎。

林兆啟說,包皮過長,沒注意個人清潔衛生、流汗、性行為接觸等,都會造成包皮一再感染發炎,尤其是糖尿病患若性行為頻繁,很容易刺激包皮受傷。

新光醫院外科部主任黃一勝指出,門診中不少40、50歲中年男子,由於包皮過長,本身有包皮龜頭炎、包皮結痂。由於平時包皮會蓋住龜頭,但從事性行為時,勃起撐開包皮,造成結痂處裂開、發炎;且因糖尿病緣故,患者數個月來包皮龜頭反覆發炎,每次行房就痛到哇哇叫。

醫師建議應先治療發炎,並嚴格控制血糖,之後做包皮環切手術,割掉過長包皮,避免藏汙納垢。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