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婦高燒 剖腹轉憂為喜

曾雅芬患有糖尿病,發燒又感染,昨天凌晨緊急剖腹,母子均安,她說彷彿過世的弟弟回來與她結緣。 記者謝瓊雲/攝影
曾雅芬患有糖尿病,發燒又感染,昨天凌晨緊急剖腹,母子均安,她說彷彿過世的弟弟回來與她結緣。 記者謝瓊雲/攝影

【聯合報╱記者謝瓊雲/南投報導】

南投縣新泰宜婦幼醫院昨天有七名元旦寶寶報到,其中去年初遭逢喪親之痛的曾雅芬,在感染發燒時,凌晨5時緊急剖腹產下1女,驚覺生命輪替的神奇。

院長謝秉勳說,昨天誕生的新生兒共5男2女,4人剖腹、3人自然生產,中午前5娃陸續誕生、母子均安,另兩名男娃昨晚出生。

曾雅芬(28歲)從南部嫁到信義鄉採茶人家,去年初弟弟意外往生,傷心又忙於後事的她渾然不覺懷孕,直到7月15日才與丈夫歐豐樺補辦結婚登記。

「我家5女1男,唯一的弟弟從小就很女孩子氣,生女兒就像他又回來跟我結緣。」患糖尿病的曾雅芬一度想自然產,後因感染高燒未如願,她將等弟弟周年忌日後,再補辦婚宴,讓女兒在婚宴上亮相。

「這小子自己挑時間,一定要選今天出生!」張秀靜預產期在去年12月27日,子宮頸已開1公分,30日下午接受醫生建議入院待產,床位就在曾雅芬對面。

「真的很奇妙,彷彿比賽誰撐最久。」張秀靜笑說,可能疏於運動,躺在待產床近40小時,前晚子宮頸開到7公分又沒動靜,昨天凌晨才趕進度似的開到9公分,7點陣痛頻率加劇,推進產房20分鐘寶貝兒子順利出生,犧牲出國假期陪產的丈夫楊汝璟,也全程記錄兒子滑出產道過程。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