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患糖化血色素 應低於7%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糖尿病患不僅血糖不能超標,「糖化血色素」更要保持在7%以下,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表示,一般人則應控制在4%至6%的範圍間,才能遠離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的威脅。

台灣有將近120萬人飽受糖尿病的折磨,但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表示,國人對於控糖指標「糖化血色素」的認知仍不足,血糖會有高高低低變化,若前一晚吃了宵夜、大餐,也常會影響血糖值,還有些患者會自我「美化」量出來的數字,因此以糖化血色素作為糖尿病情的控制指標更為準確。

戴東原也說,一般人糖化血色素在4%至6%之間,而糖尿病患者應控制在7%以下,才能遠離糖尿病及併發症的威脅。因此基金會最近舉辦網路短片比賽,宣導控制血糖,民眾可至http://www.areyou7.tw/,觀看得獎作品。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