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藥梵蒂雅/美嚴格管制 歐盟令下架

葛蘭素史克藥廠的糖尿病藥物梵蒂雅因安全顧慮,遭美國嚴格限制使用,歐盟則要求下架。
歐新社
葛蘭素史克藥廠的糖尿病藥物梵蒂雅因安全顧慮,遭美國嚴格限制使用,歐盟則要求下架。 歐新社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與歐盟藥物管理署(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23日對糖尿病藥物梵蒂雅(Avandia)的命運宣布「判決」:美國將嚴格限制使用,歐盟則下令下架。

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 (GlaxoSmithKline)製造的梵蒂雅雖然暢銷,但可能引發心臟病或中風,安全性存在爭議。歐美藥物主管機構23日同步舉行新聞簡報,宣布處置措施。歐盟藥物署說,將停止授權銷售梵蒂雅,已在市面上的藥物將於今後數月下架。

FDA則表示,新患糖尿病的病人可以獲得處方梵蒂雅,但前提是,他們沒有其他藥物可以控制血糖。醫生必須書面證明病人有資格服用梵蒂雅,並且向其說明可能的風險。FDA 預期這項措施將能大幅限制使用此藥。FDA的藥品審查官員認為,不利於梵蒂雅的證據尚不足以促成此藥下架。

葛蘭素史克醫療事務長史特拉曼說,公司將在所有銷售國自動停止促銷。

FDA在2007年認為梵蒂雅有嚴重健康顧慮,因而促使當局規定必須加上警語。梵蒂雅2006年銷售額達30億美元,2009年已降至12億美元,今年上半年約5億美元。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