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看圖對話 教糖尿病友吃得巧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指出每年中秋節過後,因未控制好飲食而就醫的糖尿病患,總會比平常增加約2成,因此昨天該會與糖尿病友全國協會、馬偕醫院,在淡水為病友舉辦「糖尿病看圖對話」公益講座,介紹新方法建立正確認知,不必放棄中秋美食權利。

淡水馬偕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任簡銘男醫師指出,全台約有120萬糖尿病患,許多人卻只懂得按時吃藥控制,但其實糖尿病是一種「生活習慣病」,搭配飲食、運動、生活習慣控制,一樣可以過得健康,面對美食當前,不必消極選擇「不看、不聞、不吃」。

糖尿病衛教學會秘書長蘇秀悅營養師介紹,「糖尿病看圖對話」是國際糖尿病聯盟等民間機構共同發明的課程,類似大富翁互動遊戲設計4張主題地圖,由衛教師引領3至10名病友沿著地圖路徑,進入不同對話主題,經由看圖對話、團體互動遊戲中,建立正確衛教觀念。

蘇秀悅說,目前約有70個國家以不同語言運用「糖尿病看圖對話」課程,全台已有45家醫療院所共同推廣,有興趣參加的病友可上網http://www.conversationmaptw.com/查詢相關資料。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