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預防糖尿病 永越:靠增肌減脂

改善胰島素抗阻最有效方式就是「增肌減脂」,可透過定期檢測、飲食調整、減重以及運動治療。
改善胰島素抗阻最有效方式就是「增肌減脂」,可透過定期檢測、飲食調整、減重以及運動治療。
記者蘇健忠/攝影

現代人吃太好、少運動,加上肥胖盛行,小心糖尿病上身!永越健康管理中心表示,糖尿病不僅是遺傳,更與飲食、運動、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可利用「胰島素阻抗」及早診斷,透過「增肌減脂」的生活型態健康管理,精準治療把握黃金預防期。

根據研究顯示,全球每8秒有1人死於糖尿病。另台灣65歲以上糖尿病盛行率高達近3成,糖尿病患突破230萬人,每年以2.5萬人快速增加,顯見糖尿病是不容忽視的疾病。不過,西園醫院永越健康管理中心院長董政達指出,早期發現、及早治療已不夠,結合生活型態的治療方式,「精準預防」已是全球預防醫學新趨勢。

永越健康管理中心結合生活型態的治療方式,「精準預防」已是全球預防醫學新趨勢。<br />記者蘇健忠/攝影
永越健康管理中心結合生活型態的治療方式,「精準預防」已是全球預防醫學新趨勢。
記者蘇健忠/攝影

永越健康促進部主任醫師賴思佳指出,糖尿病不只遺傳,也與飲食、運動以及生活習慣有關,有研究證明,生活型態治療可降低6成糖尿病風險,且有醫學證實,糖尿病前期可透過胰島素阻抗指數來精準篩檢評估,把握黃金預防期。

永越健康管理中心新陳代謝科醫師馬文雅表示,多數糖尿病前期患者有胰島素阻抗情況,若未採取行動,15年後有6成演變成糖尿病,但及早預防可延緩長達15年。而改善胰島素抗阻最有效方式就是「增肌減脂」,可透過定期檢測、飲食調整、減重以及運動治療,改變身體組成,改善血糖代謝能力,延長胰島細胞使用年限,精準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 減重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