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代謝症候群/代謝平衡飲食法 五項原則需掌握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專題報導】

曾為代謝症候群所苦的德國沃夫方法醫師認為,吃錯東西和過量飲食的結果,為人類的健康、社會和經濟帶來大災難。他說:「當你吃錯了營養,攝取了不符合你身體需求的食物,你的代謝情況就無法獲得平衡,也會不當地累積體重,進而形成很多難以治癒的慢性病。」

沃夫方法從35萬人的血液資料庫中證實,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吃的食物,只要遵循身體對營養的正確需求、吃對食物就能幫助身體重新分泌適量的荷爾蒙,尤其是胰島素及抗老化荷爾蒙,進而讓自己變瘦、體力變好、精神奕奕,也能重獲健康的身心。

方法醫師的代謝平衡飲食法非常簡單,也很適合在辦公室或出外工作者。只要掌握五大原則:1.每天一定要吃三餐;2.每餐都從蛋白質吃起;3.每餐之間要間隔五個小時;4.最後一餐要在晚上九點前吃完;5.每天至少喝兩公升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荷爾蒙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