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患有菸癮 間歇性跛行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新竹市65歲張姓市民抽了45年菸,即使患了10幾年的糖尿病,仍不肯戒菸,結果愈來愈走不動,走不到50公尺,小腿就痛得不得了,必須休息10分鐘,患了典型的「間歇性跛行」,直到接受繞道手術並戒菸,終於恢復正常走路。

張姓市民原本不相信竟然會因抽菸和糖尿病,變得不能走路,以往不知多少醫師勸他戒菸,他都當耳邊風,直到最近走路力不從心,幾乎不到50公尺就因雙腳的小腿肚疼痛,需休息10分鐘才能緩解疼痛,繼續走動,嚇得趕快求醫。

署立新竹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侯守賢醫師表示,這是典型的「間歇性跛行」,雙腳動脈血管會隨年齡增長逐漸硬化狹窄,65歲以上的糖尿病患、癮君子及高血脂體質者,都會加速動脈粥狀硬化,造成動脈狹窄,進而發生供血不足的缺血症狀,導致走動時小腿肌肉疼痛。

【2010/05/03 聯合報】

糖尿病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