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不自知 長雞眼險截肢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大林報導】

李阿嬤年過70,不知罹患糖尿病,日前看到腳底長雞眼,不以為意,貼藥布消炎,不料傷口迅速潰爛見骨,差點截肢。整型外科醫師呼籲,老人家受傷,最好就醫;糖尿病患受傷,更應儘速就醫,以免截肢。

李阿嬤日前發現腳底長雞眼,行走會痛,貼上藥布消炎,不料才貼2塊,腳就紅腫、疼痛,幾天後,傷口潰爛,深可見骨。她到大林慈濟醫院就診,才知道罹患糖尿病,整形外科醫師許宏達施以下肢血管繞道手術、自由皮瓣顯微手術,保住一條腿。

許宏達說,糖尿病初期沒有明顯症狀,病人極易忽略;老化加糖尿病,會加速血管硬化,嚴重影響膝蓋以下、腳踝以上週邊血管及末梢神經,導致不少腎臟病友腳部受傷,發現時都太晚。

許宏達表示,下肢血管堵塞,會造成部份組織壞死,甚至向上延伸,惡化為大範圍截肢;現代醫療技術發達,透過下肢血管繞道手術重建,有開放性傷口的糖尿病人仍有機會保住患足,也呼籲老人改善下肢循環、注意衛生、穿合腳的鞋、別用太熱的水泡腳、指甲不修剪過短,任何小傷口都要謹慎處理。若發生感染,不可輕忽。

【2010/04/14 聯合報】

糖尿病 雞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