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控制血糖的重要關鍵 除了藥物還需這個

據統計,全國糖尿病患者超過200萬人,18歲以上成年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0.1%,如何規律用藥、控制體重,則是血糖能否穩定的關鍵,一項研究發現,親人關懷是守護糖友最堅強後盾,如果家人支持,陪同就醫、經常叮嚀,三高達標率可達7成6。

78歲陳媽媽罹患糖尿病15年,儘管固定就醫,但老人家年紀大,記性變差,常忘了驗血糖,吃東西又不忌口,以致血糖數據高低起伏,相當不穩定。所幸兒子退休後,細心看護,才讓她血糖保持穩定。

根據衛生福利部106年統計,糖尿病為台灣十大死因第5位,一年奪走9845條寶貴的性命,平均每小時就有1人因此死亡。糖尿病病程冗長,病人本身受苦,往往也成為家人親密且沈重的負擔。

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杜思德表示,彰基一項研究發現,在日常生活中,三高患者如有家人在旁關懷、鼓勵及提醒,則有7成6的治療達標,血糖、血脂、血壓等數值穩定,減少併發症。

金鐘視帝龍劭華為今年世界糖尿病日活動大使,為了提高國人對於糖尿病的正確認知,他大方分享自身罹病經驗,他感謝另一半全心全意的支持,悉心照護與督促,如果沒有老婆,一定沒有辦法長期成功控糖。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說,家人與朋友的支持力量是翻轉糖尿病發生或惡化的關鍵,親友協助測血糖及記錄,吃飯時提醒哪些東西應該少吃,陪著一起運動,並檢查用藥情形等,讓感情升溫,更能遠離疾病威脅。

編輯推薦

糖尿病 三高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