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併發腳麻 可求治神經內科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詹建富;台北書田診所家庭醫學科主任林兆啟/解答】

Q:姊姊52歲,4個月前健檢發現血糖超過300,目前吃藥及配合運動,血糖已控制在正常範圍,糖化血色素7。請問姊姊雙腳腳掌整日發麻,症狀已一年多,是否和血糖過高有關?治療應朝何方向?

A:照讀者描述病情,姊姊的糖尿病應該不只一年了,所幸在藥物及運動控制下,血糖值能有效控制。至於腳掌發麻的現象,應是糖尿病併發神經病變,屬於糖尿病併發症的一種,因血糖過高影響周邊神經以及周邊微細血管循環,導致會手麻、腳麻。

對此現象,醫師多半開給維他命B群或B12,或許對神經有保護作用,但這只是治標,最重要的是要好好控制血糖,避免血糖飆高,以延緩各種併發症的發生。針對腳麻的問題,建議可求治神經內科醫師仔細檢查。

【2009/12/20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