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咖啡、茶 可防第二型糖尿病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飲用咖啡、茶等飲品,有助預防第二型糖尿病?

澳洲雪梨大學研究發現,攝取咖啡、茶,不管是正常咖啡、低咖啡因咖啡,都可幫助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風險,一天多喝1杯咖啡,得糖尿病機率就會下降7%。比起一天喝2杯以下咖啡者,若一天喝3、4杯咖啡,糖尿病風險最多減少25%。

這項研究發表於12月號的美國醫學會期刊「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ofInternalMedicine,JAMA〉。歐洲心臟病學會發言人瑞典拉斯‧瑞登〈LarsRyden〉教授發表評論表示,研究顯示,有喝咖啡習慣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都比未喝咖啡者少一點。不過拉斯‧瑞登教授提醒,若要預防糖尿病,改變生活習慣比喝咖啡更重要。體重只要減輕5-10%,規律運動,一天快走30分鐘,罹患糖尿病風險就能下降40-50%,比喝咖啡有效許多。

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ofSydney〉研究人員瑞秋‧赫胥黎〈RachelHuxley〉和研究團隊分析18份研究報告,總共有457922人參與研究,研究時間從1966年到2009年。其中6份報告研究低咖啡因和糖尿病之間的關係,有225516人參與計畫。參與成員有286701人。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