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患有福 胰島素幫浦帶著走

三軍總醫院上午舉行「糖尿病患的美妙人生」記者會,病患配戴胰島素幫浦機親自示範操作。(記者曾吉松/攝影)
三軍總醫院上午舉行「糖尿病患的美妙人生」記者會,病患配戴胰島素幫浦機親自示範操作。(記者曾吉松/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引進最新的胰島素幫浦,可全天24小時監控糖尿病患的血糖變化,並注射基礎量的胰島素,病患用餐或吃點心前也可自行補充劑量,不僅可以把血糖值控制得更平穩,也可免除天天打針的恐懼。

「這根本就是半個胰臟!」30歲的張小姐是第一型糖尿病患,十幾年來每天都得忍受注射胰島素的痛苦,她簡直愛死了這套胰島素幫浦。

張小姐說,發病初期她每天早晚都得各打一次胰島素,後來增加到三餐飯前及睡前共打4次,雖血糖控制得還不錯,但一想到要挨針就覺得痛,每次和朋友出去玩,她還得找個隱密的地方注射胰島素,十分不方便。在三總引進這套胰島素幫浦後,她立即為自己裝了一具。

三總糖尿病衛教師陳思羽表示,胰島素幫浦分兩部分,一是包埋在腹部皮下的血糖監測器,另一是外接的主機及注射幫浦,前者可量測血糖,後者則可隨時掌控血糖變化,再補充基礎量的胰島素。

三總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代理主任洪乙仁指出,國內目前有超過百萬名糖尿病患,其中有不小比率是因自己未察覺,或怕扎針而導致血糖控制不好。有了這套胰島素幫浦後,將可鼓勵更多怕痛的患者主動接受治療。

【2009/11/25 聯合晚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